池屿(大二摆烂版)

想吃芋泥

一些杂货句子

是来自摘抄本的一些句子鸭,本子上都分了类,这里就不细分了,希望有帮助❤


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。那么,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,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小王子》


“疯帽子,我喜欢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乌鸦长得像写字桌。”

“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桌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


少年就是少年,他们看春风不喜,看夏蝉不烦,看秋风不悲,看冬雪不叹,看满身富贵懒察觉,看不公不允敢面对,只因他们是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陀思妥耶夫斯基《少年》


愿中国少年都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,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

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倘若有了炬火,出了太阳,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。不但毫无不平,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;因为他照了人类,连我都在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鲁迅《热风》


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,见山是山,见海是海,见花便是花。唯独见了你,云海开始翻涌,江潮开始澎湃,昆虫的小须挠着全世界的痒。你无需开口,我和万物都通通奔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王小波


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次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民国结婚证书


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贾宝玉


如果我爱你,而你也正巧爱我,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,替你拨一拨,然后,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。

但是,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的不爱我。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,你头发乱了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村上春树


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吴越王钱镠


有人认为爱是性,是婚姻,是清晨六点的吻,是一堆孩子,也许真是这样。亲爱的索斯特小姐,但你知道,我是怎么想的吗?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塞林格


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,再绕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


南到南沙群岛,北到漠河,你所站的地方,你在逃往里走过的每一寸土地,满目疮痍的故乡,变成废墟的城市,就是你的祖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非天夜翔《2013》


所谓世人,不就是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

“一个真正想死的人,不会再计较人们说什么,一个拿死说来说去的人,以我的经验来看并不是真的想死,而是……”

“而是什么?”

“而是还在……还在渴望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史铁生《务虚笔记》


那人道:“此阴司泉路。你寿未终,何故至此?”

宝玉道:“适闻有一故人已死,遂寻访至此,不觉迷途。”

那人道:“故人是谁?”

宝玉道:“姑苏林黛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红楼梦》


太平年月,他有花草,有诗歌,有茶酒;亡了国,他有牺牲与风骨;他很满意自己的遭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老舍《四世同堂》


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。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

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白夜行》


不要错误的认为一个人手握枪支就是勇敢。勇敢是: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,可你依然要去做,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。你很少能赢,但有时也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


带我回家

待我回家

代我回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盗墓笔记》


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


“雪融化会变成什么?”

“是春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高屋奈月《水果篮子》


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几年。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铸就辉煌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那么请向我开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杰克·凯鲁亚克《在路上》


蜀人张岱,陶庵其号也。少为纨绔子弟,极爱繁华,好精舍,好美婢,好娈童,好鲜衣,好美食,好骏马,好华灯,好烟火,好梨园,好鼓吹,好古董,好花鸟,兼以茶淫橘虐,书蠹诗魔,劳碌半生,皆成梦幻。年至五十,国破家亡,避迹山居,所存者破床碎几,折鼎病琴,与残书数帙,缺砚一方而已。布衣蔬茛,常至断炊。回首二十年前,真如隔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张岱《自为墓志铭》


天下之看灯者,看灯灯外;看烟火者,看烟火烟火外。未有身入灯中、光中、影中、烟中、火中,闪烁变幻,不知其为王宫内之烟火,亦不知其为烟火内之王宫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张岱《陶庵梦忆·鲁藩烟火》


楼下一个男人病的要死,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,对面是弄孩子。楼上有两人狂笑,还有打牌声。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。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鲁迅《小杂感》


事实上,机场比婚礼现场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,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了更多的祷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还想她》


黑暗,让我们更加向往光明。古典时期有四大美德,智慧,正义,节制和勇敢。其中最匮乏的最宝贵的也许就是勇敢。所以当命运之手把我们交付于特殊时刻,愿我们能有想象中那么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罗翔


如果我有一天变成了那种肮脏龌龊的人,我希望你们不要为我说话,而是离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花少北丶


被你们喜欢是一件很酷的事情

希望我能一直酷下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某幻君


梁山伯:“英台不是女儿身,因何耳上有环痕?”

祝英台:“耳环痕有原因,梁兄何必起疑云,村里酬神多庙会,年年由我扮观音。梁兄啊做文章要专心,你前程不想想钗裙!”

梁山伯: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黄梅戏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


女孩子一个人离家太危险,乖乖呆在你们的城市,等我的专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秦霄贤


我想和你见面,地点你选。森林沙漠,夜晚依稀的湖畔,草原,大海,清晨薄暮的街口,只是不要在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MH370遇难者的妻子


七尺之躯,已许国,再难许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蔡锷


好累啊……暂时就先这些,下次吧。求红心蓝手


孩子整理的网易云热评

https://lu970529.lofter.com/post/3098130d_1cac19df9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