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屿(大二摆烂版)

想吃芋泥

《The Secret Of Summer》

立过flag绝对不写校园文,后来还是……真香!

(灵感来自本人的校园生活)

第一次写校园文,有不足的地方欢迎评论区或者私聊指出,谢谢各位了❤


又有女孩子来找他了。


杜浔坐在窗前,看着对面正在施工的楼房。二楼教室的视野简直不能再差劲,向外根本望不出去。只有偶尔略过的几只麻雀,让他仰起脖子注视着。


行吧,天空也挺好看的——至少比门外的光景来的有趣。


杜浔眼睛看着,转笔的手也不停。那支细长的笔在他手指尖翻转着,他无意间向门外瞥了一眼,看到女孩将一个薄薄的粉色信封交给余鹤。


手中的笔“啪嗒”一声掉了。


“啧。”他不耐烦地将笔扔进身后的垃圾桶,朝着教室另一端大喊:“大鑫,打球去?”


“行啊。”宋鑫写下“x=¼”的答案后放下笔,去书柜里拿了篮球。“叫上余鹤一起呗,我看他在门外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杜浔的一记眼刀让他识趣的闭上了嘴,听到身边的人哼了一声:“谁稀罕叫他,小姑娘就够他应付了。”


啧啧啧,宋鑫听了都替他牙酸。


路过余鹤的时候,杜浔有意无意地撞了他一肩膀,接着头也不回的潇洒往前走,引来女孩诧异的目光和余鹤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,似乎已经习以为常。


“余主席,杜浔今天脑子又不太对劲了,别往心里去哈。”宋鑫表面赔笑,内心实则骂娘:兄弟,你干的破事还得老子给你擦屁股。


随机又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了一笔:2021年x月x日,我的好兄弟,杜浔,欠本大爷一顿饭。


往上看就会发现,杜浔已经欠了宋鑫够吃几年的饭了,当然一顿也没兑现过。


余鹤一边嘟囔着“吃枪药了”,一边转过身对着女孩说出早已说过不知多少遍的话:“谢谢你的喜欢,但我想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打算,高中还是要以学业为重。”然后在女孩伤心的眼泪中扬长而去,妥妥一个渣男形象。


类似的话余鹤在这星期已经说了三遍了,导致他现在整个人被表白的时候都是麻木的,像个莫得感情的机器一样重复着冰冷的话。


没办法,哥的个人魅力太强了,余鹤自恋道。回到座位上,将那封不曾打开的情书扔掉后,他开始考虑这个问题,总是这样下去会给他带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看来下次学生会开会的时候他要向各班重点强调这件事了,省的三楼的女生整天往九班跑,同学们也老拿这件事来调侃他。


况且……


好像某些人,不乐意他收女生的情书吧。


不出所料的,杜浔以13:6的的比分占了上风。撞了余鹤之后他心情大好,球场上也超常发挥。中场休息时,他正在灌矿泉水,忽见一边有个女孩正拿着手机对着他拍照。女孩长得挺眼熟,不过杜浔想不起来是谁,却感到一股莫名的烦躁,顺手拎起一边的校服外套,招呼没打一声就往教室走去。


剩下的人看杜浔走了,也悻悻离去,这场球赛就这样不了了之。


杜浔把校服外套搭在肩上,一个人晃晃悠悠地踱回教室,却在门口停下了脚步。


离他不过五米元的地方,余鹤正趴在桌子上酣睡。外套半搭不搭地盖在身上,懒懒的垂下一只袖子。晌午的阳光真是好,不偏不倚的全洒在人身上,照的余鹤整个人似乎都被笼罩在背光的阴影里。


可杜浔还是看清楚了他,看到了余鹤盖过眉梢的刘海,看到了他只系两颗扣子的领口,看到了他压住数学卷子的修长的手。班里嘈杂得很,余鹤却像与世隔绝般安稳的睡着,丝毫不为外界所干扰。


又是戴耳塞了吧,杜浔想着,喉结不自觉的滑动了一下。


——很早之前杜浔就意识到了,他对余鹤的那些不该有的,肮脏的心思。


少年的心动如盛夏午后的暴雨,来得急促又热烈,却久久逃不出去。骄傲如杜浔,多难的数学题都解得出来的人,在余鹤身上输得一败涂地。


他回到座位上时,看见垃圾桶里的一抹粉色,没来由的生出一股得意感。看吧,你们给余鹤送的情书,他一封也不收,到头来还是我这个同桌离他最近。


真幼稚,像个小孩子和别人抢糖果一样,他在心里暗暗嘲笑自己。人家女孩子都能大胆的送情书,他却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,瞎乐个什么劲儿啊,真窝囊。


杜浔越想越觉得郁闷,索性拿出手机刷学校的论坛,热度第一的帖子已经有将近一千的阅读量了。他点进去一看,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。


【扒一扒我校的那些帅哥】


楼主


震惊!今日去篮球场闲逛,发现一位白衣小哥哥,他喝水的样子真的好好看!请诸位看看这双手,这个腰,这个喉结……嘶哈嘶哈,我又可以了!附图如下。有无认识这位小哥哥的,拜托留个联系方式呗~


【图片】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
操。


他妈的,杜浔现在知道那女生拿着手机是拍啥了,敢情就等着上论坛发寻人启事的啊?这要让他知道是谁,管对方是男生还是女生,杜浔都有一种把那人头拧下来的冲动。他窝了一肚子火,又往下翻了几条,这不看还好,一看真是又气又好笑。


2L


女神看我看我!妈妈我抢到前排了,孩子出息了!【流泪】【流泪】(如果有这个小哥哥的联系方式也请顺便踢一下我谢谢)


3L


楼上的你是来看帅哥的还是美女的……


4L


那当然是一起看了!程霜女神求联系方式,百年一遇啊兄弟萌。话说这个小哥哥长的挺眼熟,我好像在二楼见过他


5L


+1。上次在二楼偶然遇见,那脸看了真不吃亏,把我高兴了半天,只可惜当时没拍照


6L


小哥哥难道是二楼的吗?哭了哭了,是我不配了,没想到二楼的大佬们不仅成绩好,颜值也是成正比的


7L


楼上的你真相了,确认过眼神,是我高攀不起的人


12L


来了来了我来了!程霜女神求联系方式,那必须给!这哥们儿九班的,叫杜浔。wx是×××××


14L


我去兄弟消息够快的啊,家里开6G了吧?


16L


12L的兄弟你就是正道的光!呜呜呜女神不会是看上杜浔小哥哥了吧?好伤心【哭】


20L


做人就要有我这觉悟。女神开心就好,表白程霜!


21L


那个,我刚刚就想问了……明明这个小哥哥很有可能是在座各位兄弟的情敌,怎么一个个的还这么热情殷勤的给女神送wx号?这年头都流行给自己多几个情敌吗?还是这么有竞争力的。(真的好奇真的好奇别打我)


22L


楼上这就是你不懂事了,我们是那么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吗?吾等凡人怎么配的上程霜女神?看开点朋友,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幸福,成人之美美美与共嘛,女神开心就好了【沧桑】


23L


兄弟心态真好啊,这大实话说的我给你鼓掌,针不戳


24L


hh这楼大家怎么都这么可爱,我还以为会看见修罗场呢……不过话说回来余主席不是也是九班的吗?


25L


你这一下子点醒我了,我去九班NB啊,颜值这么高的吗?两个大帅哥都在他们班


26L


什么什么什么,我好像看到了我男神的名字?你要跟我说余鹤那我可就不困了【花痴】


27L

楼上醒醒吧,这栋楼是杜浔的,要吹余鹤去隔壁楼吹,我们是来看女神的爱情的(虽然我也是余鹤的粉)


28L


完了,这要是成了,我这心一下子碎两次,老了老了经不起折腾啊。


29L


果然这是个看脸的时代,是我不配拥有甜甜的爱情吗?


去你妈的爱情!要不是余鹤在一边睡觉,杜浔直接就跳起来骂天骂地骂这傻逼玩意儿了。无奈他先在只能死死的握着手机,后槽牙磨得咯吱咯吱响。


好家伙,他就打个篮球,这就要有对象了?要找对象他也不找女的啊。


杜浔还是在脑子一片混乱时保持了理性,他果断退出论坛,三下五除二地卸载了微信,鬼知道会有多少好友申请。那个出卖他wx的崽种他也不想追究是谁了,事已至此,他没那么多闲工夫去做那些无意义的事情。


他又回到论坛,评论已经有几百条了,杜浔往下翻着,越看越觉得离谱。这些人成天数学题半天磕不出来,到了手机里一个个就成柯南了是吧?再这样下去,小说也被他们编出来了,


他忽然心里痒痒的,有个小恶魔悄悄探出头来,怂恿着他做了一件可以称得上恶作剧的事情。


他手指点开评论框,一字一句的输入。


529L


别想了,他有对象了。


一语激起千层浪。


杜浔把手机丢在一边,不去看下面一条又一条询问“他对象是谁”“你怎么知道”的话,觉的浑身舒坦,恶作剧后的快感涌上来。


废话,我就是他本人,我不知道难道你知道啊?你这么知道你怎么不去当懂王啊?杜浔不屑地从鼻子里“哼”了一声。


杜浔又伸了个懒腰的功夫,余鹤才悠悠转醒。睁眼看到杜浔,也没什么话,打了个哈欠后就拿出手机随便刷着。看着看着,眼神渐渐的不对劲起来。


杜浔看着余鹤,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果不其然,余鹤把头转过来,眼神幽幽,意味不明的问了一句:


“那啥……你有对象啊?”


完了,玩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